当前位置 首页文化资讯

为亲爱的你,在云端吟唱爱情隧道520诗会诠释“爱的力量”

时间:2020-05-20 17:15:38 来源:zgwhb.cn 编辑:佚名 阅读:手机版

5月20日,中国·肥东520爱情隧道诗会第五次如约而至。

这是一个非常时期的520。当前,全国上下正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奋力夺取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安徽省、合肥市正多措并举指导支持文化和旅游经营单位复工复产;合肥市正全面贯彻落实省委要求,聚力打造“五高地一示范”。

 

第五届中国·肥东520爱情隧道诗会开幕仪式.jpg

 

第五届中国·肥东520爱情隧道诗会开幕仪式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由中国诗歌学会、肥东县人民政府指导,肥东县文化和旅游局、合肥东部新城文旅传媒有限公司、桥头集镇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安徽乾景旅游文化创意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第五届中国·肥东520爱情隧道诗会”,以爱的名义,以诗歌为媒,一起汇聚爱的力量,一起传播爱的声度、温度、热度、广度、风度和高度。

 

著名朗诵艺术家童自荣老师.jpg

 

著名朗诵艺术家童自荣老师

线上发力,线下出彩,是本届中国·肥东520爱情隧道诗会的亮点,“云端”诗会更让爱情隧道成了当日的网络热词。

5月20日,来自世界各地的诗人、作家、诗词朗诵爱好者们,通过视频的形式,亮相“云端”,深情吟哦,款款咏诵。他们有的来自大洋彼岸,有的来自乡村本土,但都对生活赋予诗的热爱,一句一音,传递“爱的力量”。同时,主办方还向全球征集到许多与爱有关的诗歌作品及朗诵作品,“2020520,爱你爱你我爱你”统一的话术、热情的表达,“致亲爱的你——520爱情隧道云端诗会”,震撼推出,突显人类命运共同体对爱的追求与向往。

 

全球云端诗会以色列希伯来大学嘉宾.jpg

 

全球云端诗会以色列希伯来大学嘉宾

同时,主办方还向全球征集到许多与爱有关的诗歌作品及朗诵作品,“2020520,爱你爱你我爱你”统一的话术、热情的表达,“致亲爱的你——520爱情隧道云端诗会”,震撼推出,突显人类命运共同体对爱的追求与向往。

 

全球云端诗会以色列中国文化中心嘉宾.jpg

 

全球云端诗会以色列中国文化中心嘉宾

茫茫红尘无所寄,诗方吟罢歌一曲。5月20日傍晚,知名民谣歌手小娟与小强,以一场《山谷里的居民》直播秀形式,演出一场云端音乐会,屏幕上植入的爱情隧道美景,更让守在屏幕前的观众,沉醉在初夏的时光。

 

知名民谣歌手小娟&小强 山谷里的居民现场演绎2.jpg

 

知名民谣歌手小娟&小强 山谷里的居民现场演绎

美好在“云端”,精彩在现场。爱情隧道,绿树如盖,鸟鸣风轻,这里,桥头集荣膺“中国诗歌小镇”,并发布爱情隧道进军AAAA级景区的蓝图规划,为乡村振兴注入文化之魂。

 

中国诗歌小镇授牌仪式.jpg

 

中国诗歌小镇授牌仪式

一点聚焦,花开满城。几年来,许多合肥人的520,都是一次打上爱情隧道标签的情人节。这份炙热,蓄势已久。5月20日,一组“爱情明信片”横空出世。这四张明信片,是爱情隧道首批文创产品,选取爱情隧道四时风光,撷取最好的爱情剪影。以明信片为载体,1912街区、城市阅读空间、高校校园一起开展“为爱告白”活动,年轻人们敞开心扉,书写爱的箴言,汇聚爱的热度。

 

合肥市图书馆为爱告白活动现场.jpg

 

合肥市图书馆为爱告白活动现场

因为爱,更有力量;因为力量,汇聚更多爱。自4月下旬以来,主办方陆续开展了“爱的声度——『WE领读』爱情相对论一席谈”“爱的温度——致敬医务工作者公益摄影活动”等系列活动。之后,主办方还将开展“爱的高度——知名诗人作家采风行”,让更多人知道爱情隧道的故事与美。

TAG标签: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