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文化资讯

京都勸業館书法展盛大開幕 200亞洲書法名家成焦點

时间:2023-11-06 13:51:46 来源:zgwhb.cn 编辑:佚名 阅读:手机版

cn02img01.jpg

  图:日本艺术销售市场稳定成长,第39届国际兰亭笔会书法展共207位书法家参展。

  第39届国际兰亭笔会书法展在日本京都劝业馆揭幕,展出兩岸、日本及韩国,数百幅书法佳作,207位書法家齊聚,延续兰亭精神,负起传承书法艺术精神血脉、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历史责任。

  此次在京都市劝业馆展书的书法作品中,汇集有来自两岸90位、日本70位、韩国47位,共计207幅墨宝巨作,充分展现出当今书法巨擘们的无比创造力,令现场来宾叹为观止。

  北京兰亭笔会会长、中国硬笔书法协会主席张华庆对于此次的成功展出赞扬有加,张华庆说:这次一共14位中国书法家参与,书体丰富,包含草书、篆书、隶书都有,今年是39届,明年40届书法家也将莅临参展,期待明年相逢。

cn02img02.jpg

  图:北京兰亭笔会会长、中国硬笔书法协会主席张华庆致词。

cn02img03.jpg

  图:吴欐樱女士和萱原晋先生在《静观》前合影。

  株式会社美术新闻社/萱原书房社长萱原晋,同时担任了此次活动事务总长,其受访時表示:今天的活动非常有意义,我们举办此盛会的规模不仅仅只是在日本国内,是想将书法的精华介绍给全世界的朋友。所以我们每年都会在不同的国家进行展览,期待将对于书法有着深厚爱好的人凝聚起来放,一起向世界传达书法艺术的美。

  现任台北市中国画学研究会理事长、吴欐樱书画艺廊执行长的女性书画家吴欐樱带来新作品《静观》,其中诗句:”我爱青松耐岁寒,龙吟风送乐音欢,涛声泉韵齐鸣放,自得怡然凝静观。”出自于其水墨作品—《静观松泉自怡悦》。作者在完成画作后,面对作品想象着身处清凉之境,尽享大自然的季节变化,感觉到风的存在,静静地感受一份澄静与悠闲;用隐喻手法将景观化为心情写出此佳作。吴欐樱近年积极的为其参加的艺术协会和展览导入互联网与社交网站,带领同侪跨海宣传,透过网路力量推动艺术发展,将中国画及书法文化带向国际,近年来活跃于两岸华人艺术圈,受国内年轻一代收藏家追踪关注。

  多年来,中国书法和绘画一直被视为中华文明的珍贵文化资产,近年来,它已经超越了国界,在国际艺坛及拍卖会上屡创成交纪录。同属东亚的日本,长久受到中华文化熏陶,热爱书画的艺术爱好者众多,举办的艺术展览和文化交流活动也为中国书画艺术家提供展示自身才华的舞台。有兴趣的观众可以把握机会,亲临京都一赏书法之美。

TAG标签: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