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0日,第三期网络作家“禾苗”助学公益活动深入甘肃省平凉市庄浪县阳川村开展助学活动。

本次平凉市文联组织的文艺扶贫系列活动之助学计划,也是由网络作家“禾苗”助学公益组织发起人、知名作家胡说赞助。在遍访全村30余名大学生的基础上,通过家访、电话访问和群众访问的形式,最后由网络作家“禾苗”助学公益活动团队确定以家人常年在村的重点大学学生和研究生为主,适当考虑家庭学生多、确实困难的本科生,决定出资2.4万元资助阳川村大学生8名,分别为2名研究生:程小龙(兰州交通大学)、柳志华(湖南农业大学);4名重点大学学生:孙婷婷(陕西师范大学)、王文沛(兰州大学)、王娜娜(齐齐哈尔大学)、程婷婷(兰州大学),2名家庭学生多、负担重的本科学生:孙凡霞(辽宁科技大学)、程文文(兰州财经大学),另外,在资金资助的同时,网络作家“禾苗”助学公益团队将会对所有大学生以网络培训、职业规划指导的形式予以资助。

网络作家“禾苗”助学公益活动是由甘肃省网络作家协会常务副主席、知名作家胡说发起,众多国内知名网络作家参与的一项以扶贫扶弱、传递温暖的爱心助学公益组织。据悉,从2019年开始,网络作家“禾苗”助学公益活动团队曾赴四川省德格县为城关第一完全小学捐赠价值3万元的爱心书包和图书等物资,曾组织网络作者捐资1.1万元为临夏回族自治州东乡族自治县大树乡古都小学送去温暖冬衣等爱心助学活动,在国内引起良好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