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文化资讯

“这礼是成都”文创设计大赛高校巡讲进行中,各大高校纷纷积极回应踊跃参赛

时间:2022-11-21 11:23:42 来源:zgwhb.cn 编辑:佚名 阅读:手机版

“这礼是成都”成都博物馆2022文创产品设计大赛自10月26日正式开启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作为新生代的力量,大赛主办方十分重视高校赛道,截止11月15日已经前往各高校进行了9场宣讲活动,其中线上7场,线下2场。

大赛主办方成都博物馆利用线上互动技术、采取直播视频的形式共举行了7场线上宣讲活动,成都博物馆讲解员毛廷敏慧和成都商务服务业商会副秘书长谢均如就大赛相关信息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即便是线上的形式,也没有降低同学们的热忱,参加宣讲的人数一度超过了会议室承载人数,反馈热烈程度远超预期。

75|imageslim

西华大学(10月30日)

“这礼是成都”成都博物馆2022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大赛西华大学宣讲专场通过线上形式举行。成博讲解员就赛事概述及参赛价值、设计文物元素等与西华大学的师生进行了交流。

四川大学锦江学院(11月2日)

本场宣讲活动由四川大学锦江学院设计系组织该系师生参加。参会人数爆棚,超过了会议室承载人数,最终有350人参加了宣讲活动,其余师生通过宣讲录屏了解宣讲内容,对本届大赛中的市场转化方面表现出高度兴趣。

西南民族大学(11月4日)

本场宣讲活动由西南民族大学艺术学院组织师生参加。参会人数超出预期,远远高于预计的100人。

成都理工大学(11月5日)

这礼是成都”成都博物馆2022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大赛“教育部首批虚拟教研室—设计理论及整合创新虚拟教研室暨成都理工大学”宣讲专场通过线上形式举行。

本场宣讲汇聚了成都理工大学、 西华大学、 河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等30所全国各地的高校共计273名师生参加,各地高校师生对成都博物馆及成都文化表现出浓厚兴趣,对大赛分享的资源平台非常欢迎,关注大赛可能带来的市场转化机会和产教融合的对接,并将各级组织学生参加本届大赛。

四川师范大学(11月8日)

本场宣讲活动由四川师范大学美术˙书法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系组织师生参加。四川师范大学美术˙书法学院副院长李俊涛参加了本次宣讲会议,对大赛的意义、宣讲等进行了讲解并进行动员,激励大家继续争取好成绩。

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11月9日)

本场宣讲活动由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组织师生参加。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动员在校留学生参加本届大赛。

西华师范大学(11月13日)

本场宣讲活动由西华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组织师生参加。原预计的100人参观,中途由参加宣讲的同学邀请扩散为170余人参加。

75|imageslim

2022年10月27日晚19:00,“这礼是成都”成都博物馆2022文化创意设计大赛首场高校宣讲活动在四川航天职业技术学院广汉校区举行,该院数码艺术系近400名师生参与了本次宣讲活动。

75|imageslim

活动上,成都博物馆讲解员做了赛事概述及参赛价值的主题演讲,鼓励师生积极参加本届成都博物馆文创设计大赛,为航院师生讲解了本届大赛的设计文物元素。

75|imageslim

宣讲会得到了航院师生的热烈响应,并表示将积极参与本届大赛,力争在作品数量和获奖件数上超越上届。

金堂奖启动沙龙及设计高峰论坛专场

75|imageslim

2022年11月3日下午,在“金堂奖启动沙龙及设计高峰论坛”上,成都博物馆应邀出席会议并对大赛进行了宣讲。

75|imageslim

参加本次论坛的共有成都市30余家设计机构近50名知名设计师。成都博物馆对大赛的赛事情况、设计文物元素进行了简要介绍,得到了参会代表的热烈响应,对大赛及大赛汇集的资源平台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本次巡讲旨在向高校师生们介绍大赛相关内容,向大家讲述成都博物馆馆藏文物所蕴含的数千年成都平原城市文化的传承与延伸,主办方希望能通过本次比赛,让博物馆如文明之火炬,点亮城市生活,其背后深远的历史文化,亦随之融入城市生活。

2022“这礼是成都”文创大赛火热征稿中,期待您来点亮博物馆文创的创意火花!

TAG标签:
反馈